王力群談人文思想:建北新生的暑假書單,我看過2.5本

(王力群的股市部落格:http://randywang319.blogspot.tw/

  以下建中的那八本書,我一本都沒有看過。北一女那十二本書,我只看過黃春明、莫泊桑、還有蔣勳「美的覺醒」半本。

  看完這則新聞,我心情變得很差,深深覺得我的人文素養實在是低落,我乾脆去撞牆算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NEWS :
  建北新生的暑假書單 你看過幾本?建中、北一女,每年暑假都會為新生開書單,今年兩校推薦書目如下:

105年新生暑假書單

  建中推薦8本書:

人情的流轉:國民小說讀本/石曉楓
不再沉默/陳潔晧
我們的幸福時光/孔枝泳
露水京都/韓良露
國宴與家宴/王宣一
池上日記/蔣勳
城市的36種表情/楊子葆
他翻譯了整個中國/范瑋麗

  北一女推薦18本書 涵蓋兩岸、中外作家:

大風吹:台灣童年/王盛弘
小地方:一個人流浪,不必到遠方/賴鈺婷
十五顆小行星:探險、漂泊與自然的相遇/劉克襄
實習醫生的祕密手記/阿布
詩歌/王宗仁
青春無敵早點詩:中學生新詩選/楊佳嫻、鯨向海主編
複眼人/吳明益
兒子的大玩偶/黃春明
美的覺醒:蔣勳和你談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/蔣勳
莫泊桑小說精選/莫泊桑
我想念我自己/莉莎.潔諾娃

~王力群,2016.07.21 下午13:30 於台灣.新竹

arrow
arrow

    heller10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